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实验室动态

中科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31

1222日,中科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巢湖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向涛教授,学术委员陈仙辉院士、封东来教授、贾金锋教授、匡光力研究员、李建新教授、王亚愚教授、张富春教授、张振宇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傅尧部长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罗毅主任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向涛教授主持。傅尧部长、罗毅主任做开场讲话。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仙辉院士做实验室总结与发展报告,重点汇报了自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发展思路、科研方向、重要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随后,实验室成员王兵教授、曾长淦教授、赵瑾教授、朱文光教授、王征飞教授、吴涛教授、曾华凌教授、殷月伟教授和肖正国教授分别做了工作进展报告。

听取报告后,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在未来发展方面,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鼓励年轻老师做一些有特色有长远影响的工作,并要大力加强青年人才引进,扩充人才队伍,适当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内部合作。最后,实验室主任陈仙辉院士作总结陈词,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实验室工作中继续加强研究方向、组织和人才等多方面建设,并勉励实验室的年轻老师们不忘初心,积极探索,做更有意义的工作。